阿羅漢 Arhat

1231483_689389844405292_1815773542_n

 

今早,相隔26年的高中同學初來訪,他是學風水地理,卻撞見我家有三位阿羅漢 Arhat,剛好離開,我們就針對此討論與交換意見~

我提問你如何知道是阿羅漢 Arhat,不是中陰身待轉生的靈體 ? 同學說 ~ 阿羅漢 Arhat 是有毫光一般靈體是沒有的,他看到毫光還殘留在我家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但我家中除了濟公師父外,也只供奉一尊阿羅漢 Arhat 而已,怎麼來了三尊阿羅漢 Arhat,同學說那可能是來訪,就如同他來拜訪我一樣。我才提此夢境與同學分享 ~

夢中見修緣(道濟禪師)

3月24對許多關心時勢的台灣人,我想許多人與我一樣,都是一夜難眠,擔心著這些年輕學生的安危,將近2點才關上電腦,躺在床上怎麼也沒法睡去,清晨5點又跑上來開網路,就這樣直到白天將近10點鐘,實在撐不住了才去補眠。

夢中我見到一尊不大的濟公師父佛像,剛要轉身離開看到濟公師父卻走了下來,身穿一件麻灰色彩補衣(指僧袍補一塊一塊),僧裙一邊往上摺起,可以清楚看到一邊小蹆,穿著是草鞋非布鞋,極為高大我站著只到他胸口位置,目測大約有200cm左右有,臉上有點清瘦,有戴一頂僧帽。

開口就說我一直在你身邊保護你,此時我心中想說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反問他為什麼呢?清楚聽他說道"視你如子"這四個字,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確在十七八歲時,就拜契濟公師父。這時我問師父你都在我身邊的話,我怎從沒看你對我有何開示或指導,反而是普賢菩薩與不動明王前來指導呢?那麼他們是真的嗎?(依據佛教經典,一般前來指導的無形師,常被視為中陰身或者天人,我所謂是真的嗎?是指真的是菩薩還是中陰身或者天人)。老實說我也真的有時候,會懷疑是否是真的菩薩前來,我們家與一般家庭差不多,何德何能被菩薩如此眷顧,前來指導,此時見濟公師父,從懷中拿了一對擲杯筊,往空中拋了出去,說道你自己看,我一看是給了一個聖杯,濟公師父說道那就是了,不需要懷疑。

同學所提羅漢所現的毫光,這讓我想起,當年普賢菩薩前來,我也曾提問如何辨示誰是羅漢轉世呢 ? 答覆是 ~ (除了長像神似外) 羅漢光。

附載: 我發現一個現象,只要有從事修行的朋友,來找我聊天或泡茶,在我們客廳一坐,沒一會功夫都會打咯,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 ? 他們是解釋有仙佛 (菩薩) 前來所致,是不是我也未能其解 ?

john 2014 9/2 22:00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