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地藏因緣

IMG_2525

 

我個人,與諸菩薩之間的因緣,在幾年前 (2009年) 那年我三九歲,在熟睡下夢見「地藏菩薩」前來指示,剛夢見「地藏菩薩」我還以為此人是命理師,因為他一席白袍理著光頭,我在夢境中心想,此命理師還真帥,前來指示我一些未來前途之事 (在此我就不便說明),後來待我經過「觀音亭」去上香,看到「地藏菩薩」我才驚覺,前些日子前來夢境指示,一席白袍理著光頭的命理師,原來就是「地藏菩薩」,當下我也用民間信仰中,常使用的擲交杯請教「地藏菩薩」正確與否。

後來因為工作關係,與一位黃師姐見面 (差不多有八年不見) 突然說要找我購買(禮品贈品),我們就約在成大奇美館見,又因為樣品問題,前往黃師姐家中去拜訪,初進門我看到一幅觀音像,在聊天過程我看到黃師姐,桌上放好多佛珠還燃著檀香,我詢問你家是供奉什麼 ? 黃師姐說他們樓上有個佛堂是恭奉「地藏菩薩」,我說不會吧 ? 怎麼會這麼巧 ! 我最近也剛夢見「地藏菩薩」,待與黃師姐上樓禮佛後,也就這麼開啟我學佛因緣。

夢中二次進入地獄

差不多,半年前 (2011年) 我在睡夢中,曾經去過一個地方,那裡我想應該是「地藏經」所言地獄,真的需要經過一片海域 (這片海域有個特色是所謂陰陽海,一邊是黑白一邊是彩色),而且那裡是慘白世界,毫無陽光照射,感覺就像進入黑白照片中的景象,連同空氣中都飄散著腐屍味道,而且時間彷彿是靜止。剛到岸時我看到景象,已經嚇到雙腿發軟沒辦法走,眼前景象似乎像是,進入萬人塚一望無際,還有一些小山丘地。正在擔心時,還好突然跑出一位,長像極其清秀,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小師姐前來帶我,牽著我走入其中,還特別囑咐我,萬不可踩到,不應該踩的地方,又說如果我不忍心看景象,可以閉目「用耳朵去聽用心去感受」就行,就這樣子繞了一圈回來。回程又需坐船離開,剛好在陰陽海交會處,我見另一艄船剛好要進入,抬頭一望船上竟是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當船離岸已經不遠處,我見到一座金色閃亮的寺院,造型就像南傳佛教的泰國寺院,當船一靠岸有三四位比丘尼前來迎接,說我可以進入殿堂聽經。當我進入後,就隨處找個地方坐,約沒多久時間剛好要休息,我問這裡是否有洗手間,有人指引我方向我走著走著就醒過來了,醒來時想到那慘白世界還會發抖,說也奇怪,我連身上所穿衣服還有腐屍味,如果是夢境怎麼可能衣服還有股味道呢。

大約於 (2012年) 我在睡夢中,似乎去了不應該去的地方,我謹就我個人在夢境中,所看到的景象描述給大家參考,這次前去看到的景象是一片火海,類似火山熔岩的地方,剛到時是進入一個類似隧道口的地方,旁邊都有人在看管著手執鐵楫,一路上都有類似獄吏的管理員,向我打招乎,我一連忙著說我不是。穿過隧道後,眼見的地方非常嚇人,有著非常多與非常高大的釘床,看到有人從半空中被拋下釘床,直接插在釘床上鮮血如注,後來我們繞過此地,來到了一處非常黑暗的空間,此處當下的感覺是,彷彿置身於六度空間中,人是在無重力下的感覺,可以騰空矗立於空中,突然間我聽到,我一位好友在叫著我,我看到的景象是一個人的大腦形象,我說你怎麼會變這樣子呢 ? 這位好友哭訴著他人正在醫院,我回應他說你自己也知道你在醫院啊 (目前還在醫院昏迷中未清醒), 當下我講了,這要怎麼辨才好 ?此時從我左後方跑出,類似幻燈片的影像,現身一位身材微胖的女性,直接說希望他們家屬去布施,我當下的意會是,這位女性所言布施,是要他們散盡家產去做,我在夢境中回說,這未必是一般人有這能力,而且有意願去做的事呢,那天醒來我趕緊告訴我媽媽此事,說我好朋友還是有機會再甦醒過來的,但是接著想,布施這事真的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力量,這也要家屬信才有用,所以此事,我就沒有跟好友家屬提,只跟他另一位好友提及此而已。

後來在fb,有位師姐也曾菩薩帶去遊地獄,是師姐向我解說,我第一個夢境是,人死中陰後的奈何橋下廣闊的黑海,第二個夢境是地藏經中所描述的鐵床地獄。至於我怎麼會自己前往我也不知道。

john 2015 3/9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