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就是生活

2318211985

 

通靈人的盲點 ~

你找一百個結果答案可能有一百個不同解答。

我個人想法是活在當下,做自己開心的事,能幫人的千萬別說不,這就是修行,千萬別把自己搞成很悲情,因為如果這就叫修行,那麼就違反了佛陀渡世的初衷。

修行,就把他當成很自然而且是應該的,那麼你還會認為修行有什麼不同嗎?

嗯,既然來當人,就是沒什麼不同了。

有時候反而不知道更好。

初入佛門,或許會好奇,但是現階段的我我還是覺得做自己更重要。

其實修行你再怎麼修,不去我執永遠難離三界。

那麼要去我容易嗎 ? 不容易 !

假如我說你的就是我的你會同意嗎?

是人肯定不同意。

不同意這就有個我的我在。

所以去我執非常不容易的。

說倒容易做就不簡單 ( 這我只是舉例 )。

我曾經聽廣欽老和尚說。

我們一般俗人凡夫想離三界談何容易 ?

出家人都未必可行,所以他勸一般在家人就念佛就行。

問題,要念佛到一心不亂也不容易的。

所以修行你若不把他溶入自己「身、口、意」,那麼只是在空談而已。

所以,我才說是誰或者是那裡來轉世其實不重要的。

重要是將來將往那裡去,那更重要不是嗎?

如果願力夠菩薩自然會示現的 (在夢境)。

不需要別人幫你,你也能知道的。

但是知道了,有時候也沒法改變什麼,這是真的。

講實在的,修行不就是生活,既然是生活就是活在當下。

john 2016 2 7 (除夕夜)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