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五百羅漢

176.花光尊者

 

這是當年林先生找到的羅漢拍下的照片,這個程我曾發表過 ~

我去尋找" 羅漢" 的事,當年我將過程告訴「明藏寺」黃師姐,黃師姐說是否也能幫忙他先生去「六龜 諦願寺」尋訪羅漢,由於黃師姐夫婦都是有小兒麻痺,當下我一口就答應幫忙去尋訪 " 羅漢 " 。為何黃師姐先生也是" 五百羅漢 “其中一員,這個因緣可從「不動明王」前來「普賢菩薩」催促去找 " 羅漢 " 談起,在那與「不動明王」相處的那一個月時間裡,我問說那除我之外還另有其他人也是「五百羅漢」轉世的嗎? 「不動明王」當年就直接點出了有另二位也是,其中一人也就是黃師姐的先生 (林修賢) ,就連所修位階「不動明王」也點出來。

我們一行人再次到訪「六龜 諦願寺」, 待在臥佛那裡停留時間比較久,黃師姐說就趁空請我與林先生去「羅漢群」看看,在走下階梯的一半因林先生走在我前面,剛好因視線的關係他與我們所要找的 " 羅漢 " 角度是重疊,後來我們稍微逛了一圈回來我告知林先生,剛在下階梯時我就發現了這位尊者的石像,只是不確定是否是此尊者 ? 待會就請黃師姐呼請「不動明王」親自來確認。

結果經「不動明王」前來確認後,我們查看他的名字叫「花光尊者」生前是位大醫王, 隨後再幫忙另一位也順利找到是叫「師子臆尊者」,找尋過程非常快沒有費什麼功夫與我們預計的還順利,後來「不動明王」說這些完全是因為我的關係,因為我本身就有具備這方面的天份,才如此順利幫忙找到這兩位尊者。

至於為什麼黃小姐的佛堂叫「明藏寺」呢 ? 這是當年「不動明王」所取的名字,我想他是有想在那裡來渡眾可惜因緣不具足吧 ?

這就是當年我們尋訪羅漢的真實過程。(文案從新潤飾過)

john 2016 3 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