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

402704_priroda_noch_luna_more_1680x1050_(www.GdeFon.ru)

 

有一鬼王,名曰無毒,稽首來迎,白聖女曰:善哉菩薩!何緣來此?時婆羅門女問鬼王曰:此是何處?無毒答曰:此是大鐵圍山,西面第一重海。聖女問曰:我聞鐵圍之內,地獄在中,是事實不?無毒答曰:實有地獄。聖女問曰:我今云何得到獄所?無毒答曰:若非威神,即須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聖女又問:此水何緣,而乃涌沸,多諸罪人,及以惡獸?

這個地方我曾去過,只不過我看到的,是黑白影像的海 ! 但是前來迎接我的不是無毒,是一位個子小小的,綁著兩條辮子的小女孩,還囑咐我萬不可踩到不應該踩的地方,又說如果我不忍心看景象可以閉目,用耳朵去聽、用心去感覺,我就這樣子繞了一圈回來。奇怪的是,我是從夢境中去的,我醒來身上還有那裡味道 !

john 2016 6 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