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者必墮,物極必反

1366029968-2618315243

 

奇怪,昨晚我怎麼會又夢見「聖嚴法師」來到我夢境中,他穿著一席白色袈裟是滾咖啡色邊,我問法師說師父你的袈裟怎麼變這樣,師父說原本的已經燒掉了。

他講話的方式就跟我們在網路上看那樣,會稍微停一下再講的習慣,他一直跟我講訴兩個字一是 「月+色 」,還有另一字是「ㄌㄧㄡ」 。

我找不到電腦裡有這兩個字,我僅用我知道的注意符號來表示,這兩個字我也不知其意思,因為我找不到這兩字,所以只能依夢境中他講的音把他記錄下來。

John 2016 7 19

那天夢境,法師一直強調那兩個字,我剛正巧看一篇文章,我終意會到他想表達是指 ~「高者必墮,物極必反。」飆風發發,卻是不能終朝;細水涓涓,才能綿綿長流,豈不見,剛強的最易摧折,柔弱的反而成了「生之徒」。

john 2016 7 20

感謝 Sherry Hsiung 師姐、柯昆良他們兩人同時間,幫我解開第一個字的意思。

『脃』小而易斷之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