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吃早齋呢?

 

當年我遲遲不敢去皈依,最大的原因就是皈依後我必需要吃全素,也不知道為什麼?「菩薩」對我要求特別嚴,別人皈依不是可以不吃素嗎?我反倒必需要吃全素。

在好友急著催促下,我還是不敢去皈依(佛光山南台別院),後來換「菩薩」來催我去皈依,要我去皈依理由是,說我「時間」與「因緣」都到了,我實在是無語問蒼天,經與「地藏菩薩」溝通後讓我改吃早齋,這才去完成皈依,但是變成我需終身吃早齋,然我朋友現反倒改信「母娘」跑靈山去,他們似乎不解我當年最大苦衷,這就是我吃早齋的原因。

說實話,我雖不重口欲但是當年我吃早齋,是非我自由意願下答應的,皈依很容易(只不過一個儀式),但要信守一輩子的承諾,我想這就不是每個人都辨的到的,你說不是嗎?

為了不失信於「菩薩」,再餓我也只好半夜吃全素餅乾。平常我已經很多東西都不吃了,再加上吃早齋的關係,我還一度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營養不良,台灣現在大概很少看到,有人還營養不良的了。

john 2017 5 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