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17 五月, 2017

人生際遇取決什麼呢?

 

人生際遇取決什麼呢?是福報。

我今天剛好與一位 43 年次,在台南生意很好的,曾姓中醫師坐一起,他問我何時要將「五百羅漢」出書,他說資金算他一份,我說我已搬上去網路了,我現場用手機打開網站讓他來看,當他看到麻豆師父照片,他說我,就很有「福報」屢屢遇到貴人,他說人世間,不是財富與權位最珍貴,這些看的到的東西,你若沒福報你也無福去消受。

我回程一直在想,他的確點到重點了,福報這個東西雖然看不到,但他一直如影隨形,跟隨著影響你我這一生,所以「知福、惜福、培福」是我們一生中,每個人一個很重要的功課,你說是不是呢?那麼「福報」是怎麼建立起來的呢?我的理解是,你我平常的「舉手投足」間所慢慢建立起來的。

剛在另一個 fb 帳號,發現自己民德國中同班同學,他算我們資優班中,前半段的資優生(我是資優班的後半段,倒數十名內),怎會老成這樣子,現在竟在台北市開公車。人生際遇真的很難說,當年他這麼好成績,隨便也能進到台南一二中,然後再進個國立大學去!跟他成績不相上下的人,有人已當成醫生了!真的沒想到變化這麼大?

john 2017 5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