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裡紅塵未看盡,三界隨緣度十方

 

下午剛好在聊及穿衣,相同的衣服,不同人搭起來的效果就不同?究竟差別在哪裡呢?體態只是其一、但最大差別是,人所散發出來的「氣質」,這是誰都模仿不了的(氣質其實就是內涵,內涵講成白話就叫「修為」,那「修為」又是什麼呢?你的行為&舉止)
 
有人常抱怨自己的另一半,我在想的是,你要是個高頻的人,大概也不會找個草包當對象,因為不對等的意識頻率,是沒法引起共鳴的(何況還生活在一起),所以當你還在抱怨的同時,反向思考(你是不是也如此呢?)那就先提升自己。
 
人啊!光看外表是不會準的。有些人,看似長的安份其實一點也不老實!另外還有些人看似長的不怎麼安份,其實卻「古意」的要死!呵呵!
 
拍照抓的是感覺!這需要用時間去等待!才能拍出好照片,瞬間的記憶,能否能成為永恆的回憶?恰巧今天,同時聽到二次「寧缺勿濫」這個詞。交朋友其實很像在拍照,你需用心去等待!等待的是什麼呢?就是感覺(投緣)!對嗎?
 
看到朋友,在滿心期待下又掉進了陷阱,那「愛」是什麼呢?我聽過最好的一句是「疼惜」,疼意謂著痛的意思,那惜呢?是指愛護與珍惜,「疼惜」二字合起來,台語意寓是「惜命命」的意思。
 
禪影秋月日半斜,菩提鳥鳴照秋容
 
昨天拍的照片(開元寺、高僧塔),我個人最喜愛這張!假日來此走走轉換心情很不錯!走在路上我問個僧人你來這多久呢?師父說十幾年了。我問,那你學到了什麼?他說學到「萬緣放下」!的確有說到重點,但是做起來就非常不簡單。對吧?
 
傍晚,我從這走過(開元寺、高僧塔),有位師父突然叫我名字(楊森),讓我嚇一跳!他說從二年前就開始注意到我(從 facebook 上)!他說我,對佛教生態非常嘹解。師父說,第一次見到我本人原來我這麼年輕(其實樣子不老倒是真的,但實際年齡不小了)。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此文取自蘇軾,水調歌頭 。2018 9 24(中秋節)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學佛 = 拜佛?
 
大家思考看看,這差別在那裡呢?
 
我在想個問題?轉世阿羅漢&靈童這二類人?阿羅漢可以算是轉世靈童?但轉世靈童未必就是阿羅漢。對嗎?知道的人,可以來說看看!
 
剛跟朋友,聊及「白衣地藏菩薩」,我曾聽過一個說法!凡是跟「地藏菩薩」有緣的朋友人生都很磨!第二個話題是來自民間傳說,凡從事美髮業的女生(另一半的緣份都極糟),我自己觀察也是,至於為什麼?那我也不清楚!有誰知道是為什麼?
 
重「質」、不重量
 
從事贈品工作(偉森實業社),下個月!我就屆滿二十年,完成了約 1500 個左右案子(case),真正比較代表性作品,可能只有約三、四成左右。希望能朝這方面來努力!真正做到重「質」、不重量。將更好質量商品&代表性贈品,帶給更多人。
 
以前就常看到「味自慢」這三個字,昨天又看到!誰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為味道而驕傲」。
 
剛看到個介紹!香港巨星「周潤發」,一個月才花 800 元港幣(零用錢),那你花多少呢?人家遺產可是 56 億港幣!可見想當「周潤發」一點也不容易!有花少於 800 元港幣的人,可以舉一下手!
 
最近我發現,目前社會中不少人都可以不用工作,就整天閒逛&白天在家睡覺!這些人都正值青壯年的年齡!那將來怎麼辨呢(等於完全無一技之長)?那少年不努力、會不會老大徒傷悲呢?&%$#@
 
一份很單純的稚氣
 
看完 Rocky 影音,考慮要早點睡,清晨出來運動(但不知道?能堅持多久)呵呵!傍晚,我在外面聽到,正常男生的身高-(減)體重,如果你少於 100 那就表示,你已過重了!所以這是很好記的公式,趕緊去算看看,你是否還在標準值內?
 
我發現,真正比較能凍齡的,反而是男生!昨天高中同學來,我一邊泡茶一邊看自己同學,除了發福+白髮外,他還保持著童顏,看著他專注在看著綜藝節目,我從他眼中看到的是(一份很單純的稚氣)。
 
台灣女星中,很難超越他在影迷的地位!台灣人有一句話!你再漂亮,漂亮的過「林青霞」嗎?可見至今,也沒人能超越過他,在影迷心中的地位!可見她已成為經典就像「赫本」一樣。
 
有一種愛叫做「遺憾」
 
我愛的人,他早已出現在我的夢中,在夢中最隱密的部分。現在他若出現,我要跟他說什麼呢?我要跟他說,你徹底改變了我的生命,我愛你。電影「似曾相識」中,最經典的對白。
 
戲裡的相知、相惜!變成世人永遠的記憶,他們彼此間、也延伸了將近半世紀的「牽掛」!這就是「羅馬假期」。
 
羅馬假期這部電影!我從很小時,就常聽我父母說過,我是三十幾歲後才買了他的光碟,仔細看了幾次!今天才知道!他們彼此深藏著一份愛!只可惜一直放在心中。那人生!我們該留下遺憾好呢?還是不留遺憾好呢?
 
我看了!他無數的作品,以男人角度來看他魅力真的無法擋!舉止優雅、氣質謙和、純淨的眼神,是每個男人學習的榜樣!他就是,葛雷哥萊.畢克。
 
我家的偉士牌機車,就是去看了這部電影後(羅馬假期),決定去買的(當年很多人都要我丟掉它,但我仍執意修好它的。它今年滿五十年了,它是 1968 年出廠,義大利原裝偉士機車,當年我還沒出生呢?)。
 
一輩子、不會太長的凡是珍惜!
 
「雞蛋花」的香氣!想到它,就猶如人跟人之間,香遠溢清(香氣越遠越清),新不如故、友誼歷久一樣濃,有些朋友或許一輩子也未能見上一面,但是不就是如此,才讓你、我格外更珍惜嗎?此言送給,網路上相識的所有朋友們。
 
語畢:
 
凡裡紅塵未看盡,三界隨緣度十方。不著我相方修行,一朝看盡升九天。
 
john 2018 10 8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