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皆親渡有德,天律佑善無私情

 

承上篇文章(敦實正氣不虛榮,禪心修來常清靜),李文德師父在懸壺濟世的時候,他都會親手下去配藥(中藥已磨成粉末),當場讓你與麥茶下去服用。我也很怕苦!但師父配的中藥有個特色!甘而不苦。現在回想起清晨的麻豆師父住家,環境很樸實! 絢麗的陽光、新鮮的空氣、鳥鳴的叫聲真讓人嚮往(台灣鄉下的環境就是如此善美),當年我一度還有想去住麻豆師父家,但怕又打擾人家而作罷。
 
其實,我真沒想到師父會這麼早離逝?因為他身體一向不錯(仙風道骨)!最後一次見到他老人家,他還叫私家車要趕往一位信徒家中(聽廟裡師姐說,這位處理花了李師父不少時間),所以我跟師父只是簡短握手寒暄,不敢擔誤師父寶貴時間,誰都沒預料到?這一次竟是我最後一次再見到師父他(李文德)老人家(對外師父都說不見客,其實他仙逝前還在替眾生操心著)。我常想,如果能有機會能拜訪這位師父最後幫忙的朋友,當可以解開不少謎題(是發生什麼事?需要師父親自僱私家車前去幫忙他)。
 
認識李文德師父,算一算也有二十七載的光陰,我印象中李師父總是很忙!我們每次去他雖都會撥空跟我們聊一會!但他都很忙,我們也不好意思擔誤他的時間。據我自己觀察一般來說他看不上的人,他就很少會去跟你多言幾句!或者只是提醒你適可而止(當年的計程車司計,李師父就希望他就此收手,不然日後難以善終)。
 
別以為,只是一般人會去找李師父看病,我就看到過比丘&比丘尼也前去請師父問診!他家前廳只要三個椅子,正面格局就是供奉「王重陽」老祖的畫像(手工彩繪像不是很大),李太太(師娘)似乎有中風過所以行動上不是很方便,他都坐在旁邊走道上會跟我們閒聊!一般我們前去李師父不是在禪定就是忙著著書,所以我們都是透過李太太幫我們叫師父(究竟師娘何時走了,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但印象中很早)。
 
由我來寫李文德師父的回憶錄(其實這篇只能勉強算是記載)!不算是很恰當,他雖無徒但他還有三位女兒(二女是位比丘尼),再來我也非李師父的徒弟!雖然李師父曾開口說,我只要讓他考驗三年就正式收我為徒!但當年的環境下我也沒時間「學道」。我跟李師父雖然很熟識,但我印象都是他早年行醫的階段,後來的接觸也都比較片片斷斷。我問過廟宇的師姐(阿桑),他說師父很固執而且性急(這點倒是跟我很像)。
 
我想一個人(白紫太一清陽子)的修為,光能讓「三界」都推舉這就極為不容易!也是如今的修子的最佳榜樣。是怎麼的「道德力」能讓三界都能默許呢?這也是我們探討的重點。由其目前的名師「道德」敗壞的人不少?入了魔也自稱名師、法王、仁波切的人更是不在少數!我曾列舉了以下七項「嫉惡如仇、施藥濟貧、上通三界、仁義十方、應感群生、著書教化、道德群倫」,那你做到了幾項呢?
 
這裡你會問!怎麼來看「三界」都能認同他的德行呢?首先是我義父「濟公師父」提議去找他,當年義父在供桌上寫了「道德」二個字,說此人「道德」做很好他能幫我。再來是神農街排龜卦算命的老太太(他曾是老蔣的命理師群之一),也說此人道行修為極高。路竹的黑面濟公當我提到麻豆師父,他即刻接收到訊息「太一堂」,請我為他帶路要去專程拜訪師父。天帝教的朋友說,他們首任巡使在巡天節(南天門)發現了師父!說竟然有人還在世卻已被列入仙班。網路也有一篇文章提到,李文德師父是位有大開悟者。至於普賢菩薩、不動明王也認同他的修為,只是提及他尚有點脾氣(我想應該指的是固執而且性急,或者嫉惡如仇這方面)。
 
得道聖人心靜澄,慧照天下通聖靈。
 
善惡皆親渡有德,天律佑善無私情。
 
關於「嫉惡如仇」這方面,我曾與廟宇師姐(阿桑)聊及。他是這麼說,因為李文德師父能看懂每個人是忠、是奸或者是好與壞!所以前來者是誰他是一清二楚,自然會不愛搭理那些不善且無德之人(像我們去雖然他再忙,還是會跟我們打聲招呼寒暄幾句,像那次過年期間清晨去,我們差不多聊了一個小時左右,席間他還幫我把脈看我脈象與身體狀況)。
 
遠禍戒妄言,天機勿輕洩。緘默少開口,藏氣養慧真。除病慎口食,善性道德造。千忍福祿高,泰定無恐礙。身淨凡骨改,證果脫塵埃。(這是李文德師父留下的一席話)。
 
從「不動明王」,找來的那一刻至今已快十年!這十年感觸很深!看到自己有幾位好友過逝,也有變成植物人還躺在醫院裡,也遇到不少人進出開刀房(幾家歡樂、幾家愁),我也差點被突然發生的水痘給帶走了(如今的胃病也是那個時候造成的),這一切的種種是因緣、也是因果!正如有位朋友曾說「有著不平凡的經歷、方有不平凡的人生」。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生、死人生大事,但誰也預料不到,自己是什麼時候會就此「停格」呢?究竟是無常先到?還是明天?我想珍惜「當下」莫過於最實際。
 
若從因果來看此生,你、我的劇本早在我們未來出生前早已經寫好了!甚至於今生誰會遇見誰也都不是意外!是因緣、也是因果除非你能跳脫三界外!不然沒有一片雪花,會意外的落在錯誤的地方(所以佛教形容三界如火宅)。講這些不是要你消極去面對人生,而是希望大家趁著擁有健康與充裕的時間,去做更正面有意義的事!別把自己的人生歲月消磨在不相關的人、事、物上。別以為你自己還年輕?時間從來是不等人的。雖然並不是誰都可行功&立德,留芳百世讓後人懷念!但至少也做幾件對世道有正面意義的事,那才不枉此生走這一遭。
 
〈普賢警眾偈〉是這麼說的:「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當勤精進,如救頭燃, 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隨言後記:
 
有次,我曾遇到個很久的朋友!他一開口就告訴我,他自己是帶先天來轉世?意思是他自己是上界仙佛來應世的意思。可是就我對他的認識!論學識&品性都還不及與我呢?那我是哪裡來的呢?啟靈慧早也非好事!順著因緣而走就行。所以呢?這類聽聽就好!
 
自以為是帶「先天」命格來轉世,我就一連遇到一堆?但就沒一個真正及格的人(所以勸大家自己要接觸這些人?自己就自求多福了)。真正帶「天命」隱士高人,一,來無欲、也無求(但見人危險定是挺身而出)二,來言行、舉止上定有其一定水準(不會你說他不懂、他說你不懂)三,在外相上也是乾淨明朗(不一定是仙風道骨,但這些人一般外表都不俗),如果你也有一定修為程度,自然還能看的到對方「道炁」。
 
語末:
 
上德之人奉道修,中德大眾信不週。下德之士摒厭離,尊貴聖道至德求。
 
謙和信實為道本,不炫己能致氣柔。無畏艱難心鎮靜,德高性圓登仙洲。
 
john 2019 10 15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