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皆前定,何須身外尋

當年(從修仙來說,李師父三十年前已能脫陽神,如今肯定還在,只是不方便再見吧?),白子太一清陽子(李文德師父),曾說他一生從未幫人取名(他說我是正氣領導之格),所以賜我一名晴方,「晴」而無雲則能平步,減少妖氣陰孽之阻礙。「方」直向前謀為正確,有耐久勞之性,為人人之楷模受眾人愛護。

楊晴方,五行相乘而不剋吉。楊屬土,晴屬金,方屬水。即土生金,金生水真妙名也。29數大吉,主理大事,有公理正德,福基建立,平安幸福……至於後來,我還是採用了「濟公」幫我取的名字,原因是簡單易記!而且我本身也喜歡這個名字(楊森),從當兵就開始使用至今。

很懷念,當年我也在看這部戲(游本昌所演濟公)……只是多年過了,人事已非(很多人都不在了……已不少曾經認識的人,都提早走完人生路)。

當年,「濟公」在大陸紅遍大江南北,當時的台灣?很多人在玩六合彩的關係,「濟公」在台灣也是當紅炸子雞,很多「濟公」神壇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街坊四處,我義父(濟公)哪裡也是有很多人守在哪裡,等「濟公」幫信眾處理完人生四大(生、老、病、苦)事後。他回去前會贈有緣人一些號碼(聽說蠻準的,發點小財(還有人中了上百萬)不成問題,所以越晚人越多)。只是當時我年紀小,很早就要先回去(隔天還得上學)。

這「濟公」也算當年二岸,共同的熱點話題……我應該還在這之前,被「濟公」收為義子(降龍渡有緣,緣是佛弟子)。

人身常運轉,無心莫問禪。身藏奇異骨,塵中不染塵。

問我修行法,心田養自身。造化皆前定,何須身外尋。

「女媧」究竟是怎麼的神,我雖見過她一次(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怎麼會有人(神)頭髮這麼長)!但印象中她是在一座很古老的城堡裡(這裡大概就是道教所謂無極天),看見李文德師父為了我的事前去求他(守衛門神異常高大,我猜最少也有五到六百公分以上的高,是我們正常人的三倍高度)。我上到城門口就被守衛喊住,叫我不得再越線過去(所以只能看見李文德師父跟她交談,我有聽一句說有個小孩正在受難中,希望前來尋求她(女媧)協助,他只是點頭示意說她知道這件事,後續的事我就再沒印象了)。因為再來,我就單獨去了紫竹林去見「觀世音菩薩」……我再醒來已經經過七天了(人間七天似乎是,我們凡人能留在天上最極限的時間,再留下怕是回不來了?人間七天到了天上去差不多只是七到十七分鐘左右而已,我自己的感覺)。

所以為人在世,我們的一言一行其實,都被第三者(眼)透視中,所以從來沒有不透風的牆,只有自己端正好自己品性,不然將來有天「臨危」誰也救不了你 !

修行之路不易走!這一路走來多少人因貧&病或種種原因失了「道心」?或者偏離了自己的初衷?前幾天曾聽一席話讓我頗有感悟!「意識」的高度不同無需爭辯,因為他們是難以理解你所處的境界。很多人感嘆!明師難尋(欣逢大覺人,金剛般若智),我倒覺得真明師要想遇到個萬中選一的「天選之人」也非易事!由其在這真假難分末法中!急功近利者眾!若非真有慧眼你也極難分辨出?

至於目前幾大宗教來看,我心中有句實話想講,修行就是不管你是信什麼?都不能偏離自然法則,正所謂(三教殊途,同歸太極),過程雖有不同但唯一終點同是(明性澈源,欲了生死),這應該是所有人一致的目標。只要大方向不偏離!遲與速最終還是會走到終點。前提即是不能偏離自然法則。

今生因緣前世定,你我皆照劇本走。細看人間貪瞋癡,掘地自縛能怪誰。

業緣無離前途兇,萬劫因緣由此生。日有所思夜夢連,蠶絲自吐自纏身。

酒肉五辛意必亂,何談修行能開悟。繁花落盡蓋棺時,才知修行悔晚唉。

隨文記載:

時間過的真快?從去找阿羅漢(500 Arhat) 至今竟然一轉眼過了15年,記得當年郭師兄去到這裡回來告訴我(這裡有一大群石像)後來我是跟著黃小姐他們開車前來,如今一晃眼都15年過去了!若沒有手機我還沒意識到時間,竟然這快從我們身邊流逝掉!隨著時間推移,我們也都在逐漸衰老當中進行!好好珍惜在世活著的每一天。

語末:

生象終來必有滅,悲歡離合人常情。

君子有德方可立,塵世八風心不動。

清修煉性參禪定,施捨慈悲種福慧。

不生妄想或隨緣,清正分明見人心。

天賦自來感應通,萬事周圓智慧生。

從來詩賦不假作,字字書來皆有物。

john 2024 6 6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