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26 十一月, 2015

地獄門前僧道多

0 (1)

 

假心靈成長導師賺錢的語言,充斥著整個宗教界,這個區塊我剛好有接觸,剛好前陣子我同學太太也提到此,剛好可以說說我的看法,我個人建議是真的所謂老師是一份布施的工作,不是從眾生那裡再取分毫,有人會說這些宗教老師也是人啊 ! 他們也需要生活,既是走上宗教如果還在乎這些身外物,那你還能信他嗎 ?

所以,有心走宗教的朋友,首先建議你先找份與宗教毫無關係的工作,這樣一來你有了這些經濟基礎後再來幫人,不然穿上這些所謂僧道服,再拿取眾人的紅包當生活費,你這是真在幫人嗎 ? 還有一堆假心靈導師訂了一堆巧立名目的課程與收費標準,這讓我覺得可笑而已。

當慈悲還需要代價的時候,這是多諷刺的世代語言,如果是真慈悲是「給予」而非取得,心靈導師是一份無畏施的工作,當別人感到害怕或者無助的同時,你若還從中趁火打劫,你說這罪過大不大呢 ? 所以說地獄門前僧道多豈是無道理之言呢 ?

宗教界流行一句「佛度有緣人」,常常看到這些心靈導師,卻也拿來用予,一些不信他的朋友給予自我安慰一番,若是換成你是真無私的奉獻,我想全天下大概都是有緣人的,你說是不是呢 ?

john 2015 11 26

有一天,我去世了…

f_4037458_1

 

有一天,我去世了…
寫的真好!
值得分享。

有一天,
我去世了,
恨我的人,
翩翩起舞,
愛我的人,
眼淚如露。

第二天,
我的屍體頭朝西埋在地下深處,
恨我的人,
看著我的墳墓,
一臉笑意,
愛我的人,
不敢回頭看那麼一眼。

一年後,
我的屍骨已經腐爛,
我的墳堆雨打風吹,
恨我的人,
偶爾在茶餘飯後提到我時,
仍然一臉惱怒,
愛我的人,
夜深人靜時,
無聲的眼淚向誰哭訴。

十年後,
我沒有了屍體,
只剩一些殘骨。
恨我的人,
只隱約記得我的名字,
已經忘了我的面目,
愛我至深的人啊,
想起我時,
有短暫的沈默,
生活把一切都漸漸模糊。

幾十年後,
我的墳堆雨打風吹去,
唯有一片荒蕪,恨我的人,
進了墳墓,
愛我至深的人,
也跟著進入了墳墓。
對這個世界來說,
我徹底變成了虛無。

我奮鬥一生,
帶不走一草一木。
我一生執著,
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
無論貴賤貧富,
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後世,
霍然回首,
我的這一生,
形同虛度!
我想痛哭,
卻發不出一點聲音,
我想懺悔,
卻已遲暮!

用心去生活,
別以他人的眼光為尺度。

愛恨情仇其實都只是對自身活著的,
每一天幸福就好。

珍惜內心最想要珍惜的,
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